高级检索

    姜瑞霞, 谢在库, 张成芳, 陈庆龄. 用于气相胺化反应的Pd-La/尖晶石催化剂的预处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 (1): 34-37.
    引用本文: 姜瑞霞, 谢在库, 张成芳, 陈庆龄. 用于气相胺化反应的Pd-La/尖晶石催化剂的预处理[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4, (1): 34-37.
    Pretreatment of Pd-La/spinel Catalyst for Gas-phase Aminat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4, (1): 34-37.
    Citation: Pretreatment of Pd-La/spinel Catalyst for Gas-phase Amination[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4, (1): 34-37.

    用于气相胺化反应的Pd-La/尖晶石催化剂的预处理

    Pretreatment of Pd-La/spinel Catalyst for Gas-phase Amination

    • 摘要: 探讨了2,6-二异丙基苯酚气相胺化反应的催化反应机理,提出了气相胺化反应由金属Pd活性中心和弱酸中心共同催化完成。在此基础上,研究了Pd-La/尖晶石催化剂较适宜的预处理条件如:预处理气氛、预处理温度及预处理方式对气相胺化反应性能的影响。220℃氢气气氛是Pd-La/尖晶石催化剂较适宜的预处理条件。采用吡啶吸附-IR和XPS对采用氢气气氛220℃预处理前后的Pd-La/尖晶石催化剂进行了表征,结果表明该预处理促进了催化剂上金属Pd活性中心和弱酸中心的形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