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方波, 江体乾. 新型类肝素物质的研究:水溶性磺化羟丙基壳聚糖的研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286-290.
    引用本文: 方波, 江体乾. 新型类肝素物质的研究:水溶性磺化羟丙基壳聚糖的研制[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8, (3): 286-290.

    新型类肝素物质的研究:水溶性磺化羟丙基壳聚糖的研制

    • 摘要: 以片状壳聚糖为原料,先制成羟丙基壳聚糖,再以氯磺酸-甲酰胺为磺化试剂,在适当条例下进行磺化,获得了水溶性良好的磺化羟丙基壳聚糖。硫含量ws为0.088 ̄0.127。考察了磺化反应条件对硫含量的影响,确立了较优的反应条件。红外光谱分析表明,该衍生物具有类肝素结构,是一种非常有潜力的新型类肝素物质,可望进一步研制成新型类肝素药物。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