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鲍颖, 王静康, 黄向荣, 戚振, 王宏斌. 盐酸大观霉素的晶体结构[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4): 336-340.
    引用本文: 鲍颖, 王静康, 黄向荣, 戚振, 王宏斌. 盐酸大观霉素的晶体结构[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2003, (4): 336-340.
    Crystal Structure of Spectinomycin Dihydrochlorid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4): 336-340.
    Citation: Crystal Structure of Spectinomycin Dihydrochloride[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2003, (4): 336-340.

    盐酸大观霉素的晶体结构

    Crystal Structure of Spectinomycin Dihydrochloride

    • 摘要: 根据盐酸大观霉素的溶解度特性,采用自然冷却法培养出单晶。X-射线衍射分析表明,采用冷却和溶析两种结晶方式得到的盐酸大观霉素晶体都属正交晶系,P212121空间群。盐酸大观霉素分子中的羰基以水合形式存在。由结构分析推测,b方向氢键作用形成的分子链是盐酸大观霉素晶体呈棒状外形的主要原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