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吴承艳, 英徐根, 李炽章, 黄建华, 宋维端. 大型汽液平衡数据库VLEDB的设计与实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2).
    引用本文: 吴承艳, 英徐根, 李炽章, 黄建华, 宋维端. 大型汽液平衡数据库VLEDB的设计与实现[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0, (2).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Large-Scale Vapor-Liquid Equilibrium Database VLEDB[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0, (2).
    Citation: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Large-Scale Vapor-Liquid Equilibrium Database VLEDB[J]. Journal of East China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1990, (2).

    大型汽液平衡数据库VLEDB的设计与实现

    Design and Realization of Large-Scale Vapor-Liquid Equilibrium Database VLEDB

    • 摘要: 以dBASE Ⅲ为基础,在微机上建立了文题数据库。该数据库存储了1796个二元物系的5289张二元汽液平衡数据表和进行相平衡计算时所需的基础数据,UNIFAC、ASOG基团参数,汽液平衡数据达30万,是目前国内收集汽液平衡数据最多的数据库。VLEDB利用关系模型建库,合理分配库存数据,降低了数据库的冗余度。VLEDB具有自动分解物质分子结构简式中UNIFAC、ASOG基团及较强的数据检索和估算功能。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