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晓常, 焦扬声, 李世, 王普. 导电性聚席夫碱的研究——Ⅲ.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的ESR波谱[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3).
    引用本文: 李晓常, 焦扬声, 李世, 王普. 导电性聚席夫碱的研究——Ⅲ.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的ESR波谱[J]. 华东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1992, (3).

    导电性聚席夫碱的研究——Ⅲ.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的ESR波谱

    • 摘要: 共轭型含硫聚席夫碱以碘掺杂后,其宏观导电性会大幅度增加(从10~(-11)S/cm增至10~(-3)S/cm)。为了解释这一掺杂过程的微观变化,对碘掺杂含硫聚席夫碱进行了ESR波谱分析。结果表明,聚合物在掺杂过程中,会形成自旋性阳离子自由基=(?)—(极子)。随着掺杂度提高,聚合物导电性一直增加,而样品中自旋浓度则首先增加,然后逐渐降低,表明由掺杂而形成的极子会部分地转变为无自旋的双极子。还探讨了聚合物掺杂过程中ESR峰形及线宽的变化原因。

       

    /

    返回文章
    返回